20170616_141235.jpg

跟同事幾趟自助行之後,這次的旅行真的是"自助旅行"了。雖然說日本是個安全、方便的旅行國度,但第一次自己帶一家三口出門,心裡仍然忐忑不安。

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坐車移動,不喜歡逛街購物,喜歡健行看風景,所以選擇紀伊半島,這裡有世界遺產--熊野古道,又是個比較鄉下的地區。

這裡剛好也可以搭配"伊勢、熊野、和歌山地區周遊券(5日)"。

九天行程規劃如下,

第一天,高雄搭乘樂桃航空--大阪--和歌山(宿)。

第二天,和歌山--貴志鐵道--白浜溫泉(宿)

第三天,白浜--那智大社--紀伊勝浦溫泉(宿)

第四天,紀伊勝浦--本宮大社--熊野古道(大日越段)--川湯溫泉(宿)

第五天,川湯溫泉--神倉神社.--速玉大社--依勢神宮--鳥羽(宿)

第六天,鳥羽--鳥羽水族館--二見浦--奈良(宿)

第七天,奈良一日遊,東大寺、春日大社--奈良(宿)

第八天,奈良--宇治--大阪難波(宿)

第九天,大阪難波--高雄

 

後記:

1. 初次自助旅行,交通還是先以大眾運輸工具較為安全,雖然會多些等車、搭車的時間,但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元素之一。

2. 兩地點之間的移動,要考慮行李的寄放問題,畢竟拉著大行李箱玩是很掃興的,我就在奈良的春日大社看到有人拉行李箱走滿是石頭的表參道。一是訂車站附近的旅館,一是找車站的寄物櫃,或是考慮行李寄送下一個旅館。搭車時間,如果可以在中午較好,可以補眠休息,台灣人不管到哪裡玩,中午就是想睡覺。

3. 如果住宿點有投幣式洗衣機,換洗衣服就不用帶太多天,行李可以更精簡,行動更方便。一般連鎖旅館大都有投幣式洗衣機。

4. 在日本,有漢字可以猜意思,不懂日文沒關係,英語的溝通能力還是比較重要。當然,會日語更好,尤其在鄉下地方。(旅行完,有給我繼續努力學日語的動力)

5. 自助旅行不要太貪心,一天不要安排太多景點。

6. 這次走了太多神社,我還是比較喜歡看自然景觀。參觀神社買御守,也是我記錄旅行的一個方式。

7. 有了智慧型手機,讓旅行方便許多,遇到行程的突然邊更,可以隨機應變。 

arrow
arrow

   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