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我們選擇搭機到仙台,飛仙台只能到桃園搭機。
於是,我們這些苦命的高雄人,只好搭接駁車到高鐵左營站、搭高鐵到桃園、再搭捷運到機場。還好航班是中午,我們不用一大早起床,拼命趕趕趕,還可以氣定神閒搭車,在車上補眠。
報到、托運行李、過海關都很順利。
由於搭乘虎航,沒有訂機上餐,所以,先在機場用餐。但用餐的人太多,再加上時間估計失誤,用完餐那時才發現,好像登機時間快結束了,於是拖著登機箱開始百米衝鋒。
飛機起飛那一剎那,心中有些小緊張,畢竟太久沒搭飛機了,害怕搭飛機會暈機,所以是先有準備了精油擦擦。虎航的椅子還不錯,比起印象中的樂桃,好坐多了。

20230718_163718.jpg

抵達仙台機場,入關已經可以掃QRcode。還好,我們事先有上Visit Japan Web登錄資料,而且我們的座位在前排,應該可以很快過關。
開啟WiFi後,我的手機可以連上網站,順利叫出QRcode,親愛的的手機卻收訊不良,試了好幾次,都連不上網站,只好重新填紙本資料,花了一些時間,還好,機場的服務人員沒有叫我們去重新排隊。
(所以,上Visit Japan Web登錄資料後,一定要先將QRcode截圖,比較保險)

20230718_183311.jpg

從機場到仙台市要搭仙台鐵道,看時刻表,五分鐘後有一班車。於是,大家決定衝了。七手八腳買好票,再衝到月台,卻看著車門關上,也還好沒衝上車,因為有一個夥伴的車票被月台閘門吃掉,需要處理。我們只好在月台再等半小時。
仙台下雨,雨傘放在大行李箱裡,不想在大庭廣眾下開行李箱,於是拖行李箱淋雨到旅館,有些狼狽。
 
check in後,重新振作精神,到街上覓食,於是我們去品嘗了仙台名物:牛舌。

20230718_204120.jpg

這套定食的主菜就是"牛舌",厚切,很Q很好吃。但沒有什麼青菜可以搭配,如果可以多些生菜,牛舌吃起來會比較爽口。湯還蠻特別的,裡面放的是蒜苗。
其他夥伴點的是薄切的牛舌。

20230718_204142.jpg

吃一吃,突然想到,我們台灣習慣吃的豬舌,好像只有川燙沾醬這種吃法,或許也可以嘗試用烤的。

20230718_204219.jpg

20230718_212117.jpg

吃完飯照例逛超市,先買蘋果嚐鮮,順便沖淡滿嘴的牛舌味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仙台市 牛舌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