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登九芎林山時,看到九茶稜線已經開通的路標牌,就很想來試試這條路線,一方面是茶頂山步道是我平常最常走的練腳步道,另一方面這條路線據說是住在茶頂山水流東聚落先民的交通路線,只是年代久遠加上水流東聚落已無人居住,這條路線早已荒廢。

20220219_102304.jpg

出發前當然要先做功課,只在健行筆記上看到兩篇,一篇是軌跡圖,從九芎林山上,往返花了8小時40分;另一篇無時間里程,無照片,用文字單純記錄心情。根據紀錄,九茶稜線是110.4.9由找路人等前輩山友搶通,等於還沒滿一年,是新闢山徑,沒照片,沒距離,所以,可以參考的資料大約是單程約4.5小時,高點就九芎林山和茶頂山。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會到六龜的美崙山溫泉泡湯,來這之前會看到往美輪山步道的指示牌,於是查了相關資料。

美輪山海拔1350公尺, 三等三角點,編號7208,還有森林山字三角點步道全長約5.7公里,入口在不老溫泉區的慈佑宮旁,前段約四公里以產業林道為主,沿途會經過兩座觀景台、製茶所、茶園和梅園,可遠眺不老溫泉區、荖濃溪谷和南橫群山的壯麗風光;往後約1.公里多的路程屬於較陡的傳統山徑,穿越樟木林和倒木、一路爬升四百多公尺後才能登上美輪山。海拔高度約380-1350公尺,高度落差約970公尺,需原路折返。所需時間預估4.5小時。

覺得以這路程,可以安排一日遊,先去爬山走步道,之後再去泡湯放鬆。於是,和親愛的相約,在開工前,上山泡湯去。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本自駕,最需要的就是目的地的Mapcode或電話,導航系統才能把你帶到目的地。

因此,出發前,務必先將各景點或住宿點的Mapcode或電話準備好。

陸續新增中..............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程進入尾聲,今天是道東的最後一日。
原本計畫要早些起床,開車上到 津別峠,看有沒有機會看到雲海。可是人終究是懶散的,旅行就是要悠閒,最後還是賴在被窩裡補眠。沒有民宿訂早餐,我們驅車到屈斜路湖畔,找個可以下到湖邊的地方停車,享受簡單的麵包當早餐。

接著,前往櫻花瀑布,路程比想像中的遠。停好車,前往瀑布,已經有好多人在等待。今天的鱒魚上溯魚況不佳,好幾分鐘才跳個兩三尾,拍不到,錄影更不知要錄到天荒地老。



或許時節不對,帶著些許小失望離開,前往藻琴山,這裡是除了美幌峠、津別峠之外,可以鳥瞰屈斜路湖的景點。
不過,開到一半,心裡就覺得不妙,因為有薄霧出現。果然,越往山上開,霧氣越重,應該是說我們已經在雲裡。抵達小清水高原停車場,風呼呼的吹,氣溫驟降。停車場只有兩三輛車,我們下車後趕緊衝入遊客服務中心,總算溫暖多了。


四周白茫茫一片,看著窗外的指示牌,屈斜路湖展望台100公尺,唉!也只能望霧興嘆了。這是今天的第二個小失望。

開車下山,往女滿別前進。下到半山腰,太陽開始露臉,可是山頂還是雲霧繚繞。
本來時間要留來登藻琴山的,現在不能登山,時間突然多出好多好多,只好找附近的一些景點殺時間。
看到路邊有乳酪館的指標,就進去逛逛。草地整理得很平整,有一群老人在打槌球,能在涼爽的氣溫下運動,真是好福氣。乳酪館內販售好多乳製品,乳酪起司無法帶回家,我們吃了這次來北海道第一支冰淇淋。




還看到有人騎這種機車環北海道。

到道之驛吃完午餐,又買了乳牛造型紅豆餅、奶油餅吃。


去搭機還太早,沿途有風景就停下來拍拍照,天氣很晴,天空很藍,田野很寬,怎麼拍都美。



最後,又繞去女滿別空港旁的向日葵花田,花還在,可是已經開始垂頭喪氣。

開到Orix還車,完美無瑕,順利還車。搭接駁車到女滿別空港,搭ANA,咻的一下子,就到新千歲空港了,反倒是搭JR到札幌比較花時間,又沒有位子坐,站得很辛苦。

出車站要到東橫INN札幌站南口,又來一次小迷航,拖行李箱到旅館,已經累了,原本計畫中要去藻岩山看夜景,也就算了。親愛的去逛逛百貨公司,我在旅館吃零食看電視。
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完成了此行重要的目的--登雌阿寒岳,今天是輕鬆行程。

早起再去泡一次溫泉,用完早餐,退房。

到商店街賣店晃晃,好多各式各樣紀念品,現在已經沒興趣,挑了張貼紙,證明自己到此一遊。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晚google發現,這裡到摩周湖第三展望台很近,開車只要約20分鐘。五點半醒過來,發現外面出太陽,就想趁吃早餐前,去看看早晨的摩周湖,看有沒有機會遇上摩周藍。

上山途中,就看見雲朵在山頂聚集,感覺不太妙;結果,到達停車場,霧茫茫一片。

雲在摩周湖岸旁匯聚翻騰,如果是看雲海,還蠻壯觀的。有那麼一下子,陽光似乎要露臉,蒸發雲氣,摩周藍現身。但雲族又重新振作,凝聚流動,摩周湖就這樣忽隱忽現。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和昨天的太陽說再見,今天是灰濛濛的一天,道東的天氣陰晴不定,難以捉摸。

退房後,先到適合傍晚去看夕陽的幣舞橋,昨天來已天黑,早上來就當作打卡景點了。

春夏秋冬雕像健美,但位於海邊的無奈,就是雕像上總有海鷗的傑作。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被刺眼的陽光叫醒,哇!久違的太陽。趕緊把溼掉的登山鞋拿去車頂晾乾。

早餐很豐盛。

20190811_065933.jpg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喜歡走訪大自然,道東的遼闊、自然美景會把人吸回去,2018年,我又規劃了一趟道東。搭國內線到女滿別空港,再租車,把道東順時針繞一圈,從知床、羅臼、中標津、根室、厚岸、釧路到道東三湖。

這次走訪比較冷門的中標津、根室、厚岸這區,雖然知名的觀光景點較少,但這裡的地廣人稀,反倒是這趟旅程中很舒服的片段。

會選八月去,首要原因是知床五湖地上步道因是植生保護期,可以聽聽解說就入園。另一個原因是八月天氣似乎比七月好。
沒想到,事與願違,我停留知床的那兩天,知床五湖地上步道都因熊出沒而關閉,而且,八月以來開放日數也不多。另外,我只遇到一天出太陽,其他都是下雨或多雲,而且溫度多在12-20度之間,我覺得很冷。(可是有些日本人照穿短袖)計畫都趕不上天氣的變化。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起拉開窗簾,發現雨停了,雖然還是多雲的天氣,但至少比起前兩天滴滴答答的天氣好多了。

也因如此,怕後續幾天天氣狀況不佳,決定把登山行程提前,今天就先去爬西別岳。

沿途經過遼闊的牧場,如果有時間,真想停車下來走一段路,漫步欣賞原野景觀。

文章標籤

青山綠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